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上海自由行] 佳家湯包 - 皮薄汁鮮 真材實料(9.5/10)

說起上海, 不期然讓人想起不同的包。到此一游, 又豈能不到人氣老店佳家湯包? 四天的旅程, 我們一共到訪了三次! 你可想象得到佳家湯包的魅力之處吧! 同時, 我們也嘗了鼎泰豐和南翔小籠包, 我勸大家還是別浪費金錢吃一些跟佳家湯包根本沒得比又貴幾倍的小籠包! 如果佳家湯包值9.5分, 鼎泰豐只值7分, 南翔則只有5.5分。

很奇怪的是, 當地人都好像不知佳家湯包為何物, 令我們在首次拜訪前不禁懷疑佳家湯包的實力。位於黃河路的老店經常大排長龍, 除非你特早或特晚來, 要不然也要排一會兒, 如果是用飯時間, 那就慢慢排吧!

看看佳家湯包的價目表! CP值超高! 在香港, 哪有20元12個小籠包? 簡直是價廉物美! 第一次來到的時候, 我們點了一籠純鮮肉和一籠蟹粉鮮肉湯包。但後來就被純蟹粉湯包完全吸引, 令我們來了一次又一次! 
                                                                        純鮮肉湯包 ($13)
純鮮肉的湯包平日在香港算是吃得最多了! 哪裡都有賣。但是, 這個是我這一輩子吃過湯最鮮甜, 皮最薄, 肉最嫰的純鮮肉湯包! 說實話, 賣相不太討好, 我最搞不懂的就是他們為什麼要放碗子在湯包當中? 熱得燙手, 拿起來的時候又怕會弄破那些湯包, 如果他們能把碗子直接給我,我會比較欣慰。

蟹粉鮮肉湯包 ($27)
鮮肉加上小小的蟹粉, 吃起來口味十分鮮美。
不過個人覺得鮮肉湯包的湯更鮮甜美味!

讓我神韻顛倒的就是以下的純蟹粉湯包!!!
純蟹粉湯包 ($99)
純蟹粉湯包的價錢比前兩個都貴多了! 不過物有所值! 每一粒的純蟹粉湯包比之前的都大起碼一倍。平時他們用一籠裝著12粒鮮肉/蟹粉鮮肉湯包, 不過純蟹粉湯包的話, 他們是用兩籠裝著的。

真材實料!!!
皮薄湯醇,蟹粉的氣息濃郁香甜。

之後我們更忍不住打包了生的純蟹粉湯包回香港。不過大家一定不能耽誤時間, 要不然那些湯包的皮會黏在一起。

地址: 上海市黃浦區黃河路90號
電話: 021-632768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